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

那一天 我們吃淡水鐵蛋 + 蝦酥 !

上到淡水小鎮這課,
原本心裡頭打算 下班後,到超市買鐵蛋,



讓孩子們品嘗真正鐵蛋的口感,
是不是 如同
馮輝岳先生詩上描述 鐵蛋
又硬又圓  又黑又亮
像那古早的故事一樣   愈嚼愈香,
哪知道,這週 位置坐離我最近的芊瑜,
竟然心有靈犀的回頭問我,
"老師,我明天可以帶鐵蛋來給大家吃嗎?"
啊?  你怎麼知道 我在想鐵蛋的事?
我有點懷疑的回答 :可是 我們班人不少耶!有這麼多嗎?
她說 : 是北部的親戚寄來給他們的,有很多 !

隔天, 她一早來,帶著份量充足的淡水名產-阿婆鐵蛋和蝦酥,
就讓我們下午一起吃點心吧 !
因為要讓他們做旅遊摺頁,
所以 播放介紹淡水的影片,
當美食一再再他們面前出現,
徒兒頻頻喊餓,
放學前一刻, 開始發小點心,
由於cute太專注發鐵蛋和蝦酥,和 觀察他們吃的神情(捨不得,又想再吃)
所以  當cute吃下最後一顆時,
啊 !  我忘了拍照,這麼可愛的畫面竟然又忘了留念。
謝謝  芊瑜 的淡水名產,
就讓午後 照進陽光的三甲教室裡頭,
充滿  滷了好久又好幾回 的 蛋香味,
回味無窮 啊 !  
我們 實在 是 太幸福了 !
週三看聯絡簿,有孩子寫日記謝謝這次的分享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