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

同心協力 報紙運球

自己小組討論後,試玩看看
報紙運球  是綜合課的遊戲,
原以為小球很容易掌控在報紙上,



可是 兩人一起拿著報紙,要把球平衡在紙上,
就真的不簡單,
這個合作遊戲,
大家不亦樂乎的玩了兩節課,
很高興 徒兒從干擾對方到這節課,
為自己的隊伍拚命加油,聲嘶力竭,
連我的聲音都蓋過去了,
可見  多大聲啊 (應該吵到低中年級的上課) !
第一次  沒有任何討論,所以 大家就是憑著感覺去闖關,
失誤連連,好幾組人馬都一而再的重回起點,

不過,
接著  由小組分享經驗,就知道  如何去掌握小技巧,
球能平穩,而且比較不會滾下來。
最後,
這個考驗 你們是要討論、分享這個過程得來的經驗,
不管 輸贏,
最重要是  孩子 ,你學到什麼?
包容 同組的小失誤 ?  如果是自己這組重來呢? 心情是怎樣呢 ?
盡責的擔任啦啦隊替班上的同學加油 ?
和人做事一起合作的重要 ? 能分享成功和失敗的經驗 ?
更重要的是 看到 別人的
還是......
事實上,
我很開心 聽到你們替團隊打氣,
但是 有點失望的是有人指責另一組的同學,說他們的不是,
這可不是 我這堂課要給你們的觀念,
希望  你們能互相幫忙,達到很棒的學習狀況,
我知道  請你們一時之間,學會輕聲細語、對人客氣有禮,
有點點難度,
不過, 讓 cute 提醒的頻率次數降低些,
做不好, 更需要 好好教,不是嗎?

在三甲這個大家庭裡,
我是照顧你們的人,
你們就像是  我的小心肝一樣寶貝,
對你們有很深的期待,所以 想讓你們變得更美好,
藉由這些課程,
能學到合作,又能讓大家感情變更融洽、更包容,真是兩全其美的事啊 !
第一次玩的大家

有備而來的大家,兩人腳步變更快了!

分享方法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